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周密巡查徽水河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1 11:15 来源:县“两山”办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巡查徽水河河长制工作。县领导夏仕福、杜德林、孙军平,县环保局、住建委、水务局和旌阳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网友代表曹小兵、曹晓曙和环保绿色110行动代表徐健应邀参加。

调研中,周密一行深入白沙河新建拦河坝、中东门桥坝、瑞市桥和污水处理厂,实地巡查了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和徽水河白沙河城区段河道整治情况。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污水管道整治方案、污水治理规划、污水转运、河滩地整治、三格式化粪池建设和老旧社区宿舍区生活污水治理等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市级河长督查徽水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上,县水务局、住建委、环保局和旌阳镇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关于徽水河、白沙河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网友和环保绿色110行动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县领导夏仕福、杜德林、孙军平分别就治理工作提出要求。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周密对徽水河河长制工作和“两河”治理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参会县领导的讲话表示赞同,对特邀网友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

周密指出,要高度重视,坚决打赢“绿水保卫战”。我县获得的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殊荣,既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也有很强的理论价值,更有很强的政治含义。“两河”治理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与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两河”治理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大力度。要高度重视,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作为全县发展主脉,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用生态文明引领守护绿水青山,聚集人才人气,打造健康产业,铸就金山银山,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旌德样板。要把“绿剑行动”作为生态产业样板的重要抓手,把“两河”治理作为“绿剑行动”重要内容,高度重视“两河”治理工作,点面结合,确保取得成效。

周密强调,要标本兼治,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两河”治理工作要分两步走:一要治标,打一场攻坚战。重点解决好工程性和自然性水土流失、畜禽养殖、经营性排污、生活污水排放和工业排污等问题,同时要沿溯追源,对上游水源污染情况开展排查、治理;二要治本,打一场持久战。要统筹规划好污水管网建设,实现城区污水100%收集处理和100%雨污分流。县河长办要结合实际,综合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工作方案纳入“绿剑行动”。要通过“环保绿色110”微信平台等文化宣传、群众教育和市场机制等方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让热心网友和群众成为环保宣传志愿者、治理参与者,着力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周密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两河”治理工作是生态文明“绿剑”行动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要抓好工作,咬住不松口,坚决打赢攻坚战。同时,要尊重客观规律,遵守法律法规,合理制定方案,按程序规划执行,谋定而后动。

周密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两河”治理工作和绿道建设紧密相连,下一步要让“绿文章”绿道覆盖慢城,把路文章、绿文章、水文章结合起来做一篇景区文章,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贯彻到健康旌德之中,勇当“两山”理论的忠诚实践者和创新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