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县首批家庭林场证书颁发

发布时间:2017-11-21 09:52 来源: 作者:朱于斌 吴慧华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县林业部门为张启明家庭林场正式颁发《旌德县家庭林场证书》,三溪镇三溪社区姜园村民组张启明等12户家庭林场成为《旌德县林权流转管理办法》出台后首批领证的家庭林场,并参加了县林业部门在三溪镇政府举办的三溪镇、孙村镇家庭林场暨生态护林员培训会。

家庭林场是以家庭经营为基础,以家庭成员为主要经营者,通过经营自己承包或租赁他人承包或流转的林地,从事适度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的新型林业经营主体。领取证书的家庭林场,按政策优先承担林业生态工程、产业工程、科技推广等项目,优先享受造林抚育、优质苗木培育、林下经济发展、林业贷款贴息等有关补助和林业技术、信息等服务。在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家庭林场这种民造、民营,国家和社会得到生态效益、造林户得到经济效益的模式,将促使传统的林业承包大户步入更加正规、科学的发展轨道,同时促进更多社会资本营林、造林、富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县作为全国首批“两山理论”实践基地,专门制定《旌德县林权流转管理办法》,鼓励建立和发展家庭林场,将此作为壮大林业经济的有效载体,当成促进林业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外地创业发展的三溪社区居民张启明,看准家乡绿水青山,返乡通过林地流转承租三溪镇三溪社区和霍家桥村林地1000多亩,投入200多万元发展白茶200亩、实施低产林改造800多亩,着力在家乡筑起自己的金山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