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旌德县首届“农商行杯”创意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7 10:45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各乡镇政府、县直各单位:

为弘扬创业精神,激发大众创业热情,帮助勇于创业、善于创新的人才脱颖而出,培育和孵化一批创新示范企业,为迈入高速时代、打造健康旌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县人社局和团县委决定联合举办旌德县首届“农商行杯”创意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17年11月-12月

二、大赛主题

立足草根、大众创业、成就梦想

三、大赛目标

以“创新带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指导,以创意创业大赛为平台,大力营造政府鼓励创新创业、群众参与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培育创新创业新动能,为我县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四、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旌德县人社局、共青团旌德县委员会;

协办单位:旌德农村商业银行;

本次大赛成立组委会,名单附后(见附件1)。

五、参赛对象

法定年龄内的普通劳动者、创业者。拥有创业项目意向人员或拥有创业实体人员。

六、赛程安排

大赛整体分为宣传报名、初赛阶段、网络投票、决赛阶段、项目推介和实施五个阶段。

(一)宣传报名(11月1日-11月16日)

利用媒体和团组织的力量,对大赛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提高大赛知晓率,为大赛进行全面预热。组织参赛选手报名,收集整理、审核项目计划书及参赛者基本信息。

(二)初赛阶段(11月18日-11月25日)

大赛组委会邀请创业培训老师对全体报名参赛人员进行为期四天的集中培训,形成“旌德县首届“农商行杯”创意创业大赛创意(商业)项目计划书(附件3)”和“旌德县首届“农商行杯”创意创业大赛创业(商业)项目计划书(附件4)”(以下统简称《项目计划书》)。邀请相关专业人士组成大赛评委会,对所有参赛《项目计划书》进行评审,根据参赛项目的市场前景、成熟度、创新性、带动就业能力、选手资历等内容对创业计划书进行综合评分。并按照分值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名,评选出前10组项目进入网络投票和决赛。

(三)网络投票(11月28日-12月4日)

通过指定本地微信公众相关平台(微旌德)对初赛评选出的10组项目进行网上投票,每人每天限定一票,投票时间为2017年11月28日零时-2017年12月4日零时。

(四)决赛阶段(11月28日-12月9日)

大赛组委会对进入决赛的项目负责人现场答辩进行为期四天的集中培训;参赛选手(团队)对幻灯片、图片、视频、实物等材料进行补充修订和完善;参赛选手现场答辩,评委现场打分。

(五)项目推介和实施

配套完善赛后项目孵化支持,搭建获奖人员与创业导师、与金融机构、与投资方对接平台,帮助创业人员做好项目开发、设计、完善和实施等推介工作,致力于从创意到项目成果的孵化落地,并树立创业成功典型。

七、计分方式

大赛满分为100分,其中初赛、网络投票和决赛分别按照30%、5%、65%的比例合成计入总分,为参赛选手的最终得分。从得分高低确定本次大赛的排名。

八、奖项设置

本次“农商行杯”创意创业大赛奖金及误工补助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银行方负责给予获奖人员意向担保授信,创意组获奖选手项目实际落地,形成实体后银行方予以意向担保授信。

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励30000元,农村商业银行给予80万元意向担保授信额度;二等奖2名,奖励20000元,农村商业银行给予60万元意向担保授信额度;三等奖3名,奖励10000元,农村商业银行给予40万元意向担保授信额度;优胜奖4名,给予1000元误工补助(含培训4天),农村商业银行给予30万元授信额度。授信贷款利率为6.525,授信2年,贷款期限1年。

九、参赛要求及报名方法

(一)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要符合并立足于我县产业发展方向,具有一定创新性,符合“1155”发展思路,鼓励“健康制造”、“全域旅游”等项目参赛;

2、报名参赛选手不限户籍,创意创业项目地限定在本县范围内;

3、参赛项目需体现可操作性、科学性、前瞻性,具有实用价值和魅力属性;

4、参赛项目有较强创新水平和较强市场竞争力,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创业项目投资预算合理;

5、参赛选手必须为参赛项目实际发起人。参赛项目有共同发起人的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参赛团队原则上不超过5人;

(二)报名

时间:2017年11月1日-11月16日

报名方式:登录旌德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ahjd.gov.cn/)自行下载打印或到共青团旌德县委员会领取报名表及《创意(商业)项目计划书》或《创业(商业)项目计划书》规范样本。先将报名所需材料和报名表于2017年11月16日前提交至共青团旌德县委员会,而后《项目计划书》于2017年11月23日前提交至共青团旌德县委员会,以便按时汇总参加初赛评审。

报名材料:创意创业大赛报名表、参赛选手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复印)。

在校学生需提交学生证及其复印件,以及校团委开具的在校证明。已毕业者需提交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报名地点:旌德县共青团委员会办公室。咨询电话:8022662(团县委办公室)。

报名完成后,根据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可与参赛创意项目持有者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及时形成创意成果并落地发展。

附件:1、旌德县首届“农商行杯”创意创业大赛组委会名单;

  2、2017年旌德县首届“农商行杯”创意创业大赛报名表;

  3、旌德县首届“农商行杯”创意创业大赛创意(商业)项目计划书;

  4、旌德县首届首届“农商行杯”创意创业大赛创业(商业)项目计划书。

 

共青团旌德县委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五

 

附件1       旌德县首届“农商行杯”创意创业大赛组委会名单

 

主  任:时二勇(县人社局局长)

副主任:王  啸(团县委书记)

方国祥(县人社局副局长)

成  员:曹建军(团县委副书记)

梅贤德(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

汪立志(旌德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

梁  江(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梅贤德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梁江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宋锋华、吴本国、钟文婷、周伟、吴国为办公室成员。办公地点设在旌德县人社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