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旌德县2017年度“双随机一公开”不定向联合检查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7-10-23 12:31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省工商局、省人社厅、省统计局等五部门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市场监管“双随机一公开”不定向抽查活动的通知》(皖工商企监字[2017]107号)和《关于印发旌德县2017 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合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旌市监联办[2017] 号)要求,本次“双随机一公开”不定向抽查由省工商局统一在全省企业(含农民专业合作社,下同)监管对象库中按照 一定的比例随机抽取,并派发到我县,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检查任务及名单(名单附后)

(一)2017年度全省不定向抽查(全省)(74家企业);

(二)2017年度全省不定向抽查(市场开办主体)(2家企业)。

二、检查实施时间

2017年10月中旬-2017年11月中旬。

三、检查事项及内容

根据任务接收情况,我县检查事项和内容如下:

(一)县市场监管局

1.2017年度全省不定向抽查(全省)

(1)企业登记事项。对企业实际情况是否与登记事项一致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有无违反企业名称管理行为,是否存在经营地址与实际办公地址不符,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决议中有无股东、法定代表人等登记事项变动,是否存在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许可经营等行为。

(2)企业信息公示情况。对企业2014年3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期间须公示的即时信息,包括股东出资信息、股权变更信息、行政许可信息、知识产权信息、行政处罚信息以及其他应当依法公示的信息等,以及企业2016年度年报公示信息,包括企业基本情况、对外投资和购买股权信息、出资信息、股权变更信息、资产财务信息等是否真实、及时、全面进行检查。

(3)对从事拍卖活动企业的经营资格以及是否存在未经许可擅自设立文物商店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4)对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是否存在广告违法行为以及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建立、健全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情况的检查。

(5)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的组织机构、设施设备、人员、采购质量控制、检验管理、安全生产与行业特殊要求履行情况。

(6)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生产条件以及质量安全保障制度落实情况。

(7)纤维制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管理状况、禁止性规定执行情况、进货检查验收和记录制度履行情况、标注标识要求履行情况。

(8)食品生产企业的检查。主要检查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储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备注:可根据情况检查部分内容)。

2.2017年度全省不定向抽查(市场开办主体)

除企业登记事项、企业信息公示等情况外,还有专项检查内容:对市场主体是否存在为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提供交易服务行为进行检查。

(二)县人社局

检查内容为企业2016年度年报公示信息中社保缴纳信息是否真实、全面。

(三)县统计局

检查内容为企业2016年度年报公示信息中相关统计信息是否真实、全面。

四、检查方式

县市场局、县人社局和县统计局在规定时间内开展联合检查,检查可采取书面检查、实地核查和网络监测等多种方式。

五、结果公示

2017年11月底前,检查结果统一录入安徽省事中事后监管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向社会公示。

六、联系单位及电话

县市场监管局,8602660;县人社局8603685;县统计局8022661。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年10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