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县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培训会暨标准化管理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3 15:17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齐赟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养老机构火灾防范能力,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县民政局、县消防大队结合我县实际,近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三 + 一”措施专项活动。10月13日上午,组织全县各乡镇民政所长、养老机构负责人,召开了全县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培训会暨标准化管理现场推进会。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座、实地演练两个部分展开。

理论讲座在县消防大队进行。县消防大队大队长王学艳结合经典的火灾事故案例,向参训人员阐明了火灾的危害性。县消防大队参谋罗望深入浅出地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初期火灾处置要点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实地演练在旌德县“美之家”老年服务中心进行。演练警报拉响后,“美之家”工作人员引导老人有序地从室内、楼梯安全疏散到室外空地,县消防大队参谋罗望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随后,结合实际向大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导现场人员进行了实地灭火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实地演练,有效增强了全县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工作人员及老弱病残人员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下一步,县民政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县养老机构广泛开展灭火救援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并建立微型消防站和志愿消防队,彻底清除火灾隐患,为养老对象提供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