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江村扶贫工作队脱贫攻坚实施“2323”工作法

发布时间:2017-10-11 12:05 来源: 作者:朱于斌 殷洁 浏览:
【字体大小:

白地镇江村扶贫工作队在宣城市工商联副主席、江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赵学工带领下,围绕减贫、摘帽、增收的目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方针,以“2323”工作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323”工作法就是两清、三勤、两个不放松和三个及时,做到让贫困户对扶贫工作一口清,让他们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这是赵学工在白地镇干部大讲堂第六期的课堂上经验之谈。

“两清”就是帮扶干部对扶贫户情况说得清、对扶贫政策说得清,不仅要让贫困户说得请,自己首先要先清。“三勤”就是帮扶干部要在帮扶工作做到腿勤、嘴勤和手勤,坚持每天上门两趟,见缝插针开展宣传;对少数说不清、记不住的贫困户就磨破嘴皮反复上门,反复宣传;手勤,帮助贫困户干一些清洁卫生、整理家务等力所能及的事情。“两个不放松”就是帮扶干部对自己的要求不放松,对贫困户的要求不放松。“三个及时”就是对每项新政策、新措施及时上门宣传;对贫困户提出的要求和遇到的实际困难,符合政策的及时办理,绝不拖拉;对不符合政策或政策没有明确规定,但确确实实又是贫困户必须解决的问题或合理诉求及时汇报、及时研究,想方设法加以解决,决不推诿。

赵学工和他带领的江村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们自今年四月底驻村后,经过将近五个月的摸索研究,赵学工和队员们从扶贫门外汉变成“专家”,扶贫政策、知识随手拈来,张嘴能说,他们把扶贫政策和知识用贫困户听得懂的语言进村入户宣传。在熟知各项扶贫政策和知识后,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开展得很顺利。在工作中,赵学工带着对群众的深切感情全情投入,对贫困户提出的要求和遇到的实际困难,他都会想方设法地加以解决,从不推诿。驻村扶贫工作队没有架子,办实事,这是江村贫困户给予扶贫工作队的最高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