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6 09:30 来源: 作者:柴 璐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8日,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主持会议,县领导夏仕福、杜德林、程观武、黄植林出席会议。

周密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将精准扶贫作为全县的“一号工程”,扎实开展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坚决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脱贫成效得到省第三方监测评估组和贫困群众的认可。

就抓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周密强调,一要迅速行动起来,立刻进入临战状态。把思想和认识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市的要求,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立即行动,确保顺利通过各级考核验收。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发扬“工匠精神”。在学会“弹钢琴”上下功夫,抓住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在攻克难点上功夫,确保各项资料细致完备。二要聚焦问题整改,坚决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间节点,针对存在的问题,要逐项列出清单,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举一反三,对账销号。健全工作机制。在制度、机制和政策上切实改进完善,真正拔掉穷根,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出现反弹。三要聚焦考核内容,压紧压实责任。主动对接,加强协调。强化领导,形成合力。严督严查,兑现奖惩。按照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打赢年度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孙立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抓好迎检准备工作。坚持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找准补缺补差的方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效果落实到位、迎检准备到位,坚决以严实的作风、扎实的成效拼取圆满的年度考核结果。二要抓好基层基础工作。三要抓好宣传工作,一是营造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强贫困户的入户宣传。

会上,县委副书记夏仕福传达学习了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德林总结部署了脱贫攻坚工作。白地镇、江村村扶贫工作队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做法;江村村党总支汇报了“五合一”工作经验做法。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八个贫困村扶贫工作队长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十个“五合一”重点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