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地税局全方位聚焦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2 14:58 来源:县地税局 作者:江耀华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助力对口帮扶村走上致富道路,县地税局结合仕川村的实际情况,精准帮扶。

一是理念扶贫。组织中层以上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子,通过谈心交流,爱心慰问,真心解难,将共享发展的新理念送到贫困户家中,鼓励贫困户鼓起勇气,坚定贫困群众脱贫信念,帮助他们从思想上先脱贫。

二是项目扶贫。选派干部驻村担任村第一书记,结合该村自然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特色产业,上线了红色旅游,古法榨油,绿色农业等一批脱贫项目,解决了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

三是信息扶贫。 坚持产业和智力扶贫双管齐下的方针,建立了村民网络学校、“爱心服务站”、党员活动室,购置学习书籍、电视、电脑等文化用品,帮助他们接触最新的创业知识,组织开展养殖技术、农业生产等培训,提升村民知识水平和致富能力。

四是交通扶贫。针对该村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薄弱的实际,协调县相关职能部门启动仕川村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打通多个出口,全长5公里(县乡道)道路硬化工程顺利竣工,协助村建发电站一座,为该村脱贫致富,打好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