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畜牧兽医局开展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7-09-20 16:11 来源:县农委 作者:郑超自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监管工作,保障公共卫生和畜产品质量安全,9月18-20日,县畜牧兽医局对全县范围内规模养猪场以及县生猪定点屠宰场开展了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专项督查。

县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分别对各乡镇无害化处理报表、照片及处理时间进行了逐一核对,并对近期生猪死亡量较大的几户养殖户进行了现场走访,查找原因,实地查看了生猪深埋处理地点,核实病死猪数量,确保无害化处理数字真实、准确。同时要求各乡镇经办人员一定要到场核对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数量,参与处理过程,监督各养殖场(户)严格按照农业部《病死及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等相关规定对病死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做好相关记录和影像资料档案留存。

从督查情况看,大部分养殖场(户)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设施总体运行良好,但也存在个别养殖场(户)养殖档案记录不完善不规范,生猪发展动态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县畜牧兽医局将继续加强督查工作,确保做到“及时处理、清洁环保、合理利用”,坚决杜绝非法处理病死畜禽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