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县各学校组织开展“9.18”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7-09-18 11:38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是抗战胜利72周年,为警示广大师生牢记历史,提高师生密度疏散及应对突发事件能力,9月18日上午,我县各学校纷纷组织开展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8:18分,启航学校开展了全校师生紧急避险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全校900多名师生在极短的时间全部撤离到了安全地带,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紧急疏散演练任务。(启航学校丁超、陈凯 、刘敏)

启航.jpg

9时18分,三溪镇中心小学举行了“9.18”防空避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带领下,根据事先指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地安全撤离。全校约350名学生用了不到两分钟时间撤离至指定地点。(三溪镇中心小学 俞祥如)

三小.jpg

当防空警报响起时,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全体教师们立即就位,组织学生按规划好的疏散线路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教学楼,到达空旷操场上指定的地点集中。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特殊教学学校  陶笑菊  吴艳)

特教.jpg

上午9点18分,旌桥小学举行了“9.18”防空演练。随着一阵紧张刺耳的警报声,旌桥小学的教师立刻组织学生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旌桥小学  程观发)

旌桥.jpg

9时27分,随着一阵尖锐的警报声响起,兴隆中心小学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挥和疏导下,快速、有序地按指定路线撤离至安全地带,用时仅1分18秒。(兴隆中心校小学  慈桂梅  谢家财)00x800_副本.jpg

上午9时18分,蔡家桥中心校的校园内响起急促的空袭警报声,正在上课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完成闭眼闭口、护头钻桌底等自护动作。警报解除后,全校师生分别从办公室、教室等场所快速、有序地向校学操场“安全地带”疏散集结,整个疏散集结过程用时1分39秒。(蔡家桥中心校  朱晓红)

蔡中.jpg

上午9时28分,当警报声响起时,三溪中学全体老师立即进入各自岗位及时进行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全体学生全部安全、迅速地到达集合地点用时49秒,收到了预期效果。(三溪中学  汪宪忠)

三中.jpg

上午9时18分,随着空袭警报声的拉响,县示范幼儿园全体教师及行政、后勤人员按照应急方案,启动紧急疏散程序,组织全体师生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梓山广场安全地带,各班教师及时完成了幼儿人数的清点检查和统计上报工作。由于演练措施得力、训练有效,整个演练活动过程中没有发生拥堵和跌倒事件,用时1分15秒,达到了预期目的。(示范幼儿园   沈常凤)

示范演练.jpg

随着防空警报声的响起,旌阳一小的学生们在教师的引导和指挥下,按照安全疏散路线有秩序地进行疏散、撤离,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指定地点,集合整队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报告总指挥。(旌阳一小  管运会)

一小.jpg

本次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国防意识,增强了师生的避险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