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县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主题推广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3 16:59 来源: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倡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9月8日上午,县卫生计生委、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旌阳镇卫计办、旌阳镇卫生院、旌阳镇南门社区城市生活e站等单位,联合在县城台客隆超市对面停车场,开展了“三减三健、迈向健康”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推广宣传活动。

2017年9月1日,是第十一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今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主题是“三减三健、迈向健康”,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多盐、多油、多糖、少运动的不健康生活方式越来越普遍,发生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风险显著增加。活动现场,以免费义诊、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健康咨询等方式开展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生活理念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科普知识及现行卫生计生政策。县卫生计生委、计生协还精心准备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手册、留守儿童健康图册、慢性病高危人群健康手册、全面两孩政策、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计生特扶民生工程、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折页、宣传纸杯等宣传材料现场发放。县疾控中心、旌阳镇卫生院医疗技术人员还现场开展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合计2800份、宣传纸杯300盒、免费测量血压260人、血糖220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通过宣传,向广大群众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注意口腔健康、合理控制体重,保持骨骼健康状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外,适度、适量、经常性的体育锻炼对保持健康身体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宣传的效果。

图 1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