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委宣传部出台创建学习型组织“新十条”

发布时间:2017-09-12 15:34 来源:旌宣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在部机关大兴学习之风,按照“学习为先、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原则,创新学习方法,规范学习制度,完善学习机制,持续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注重增强学习实效,精准运用学习成果,为迈入高速时代、打造健康旌德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组织保障和精神力量。

一、坚持两项制度

1、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组织党员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纪党规和上级党组织会议、文件精神。

2、坚持“周一例会”制度。每周一下午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学习各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二、创新两个方法

3、参与“慢城曼谈”分享会。大力支持、积极参加“慢城曼谈”活动,鼓励部机关干部职工出任活动主角,参与分享互动。

4、实施“慢城夜话”网评行动。组建部机关骨干网评员队伍,以普通网民身分进行网上新闻监看和舆情研判,利用新闻跟帖、论坛发帖、博客留言等方式进行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

三、完善两条途径

5、开展“微党课”宣讲活动。在周一例会上,安排5分钟左右的“微党课”宣讲。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中层以上干部必须参加,鼓励普通党员参与。

6、举办“新闻沙龙”研讨会。组织《旌德报》、旌德新闻网、旌德文明网、“微旌德”微信公众号工作人员,每月开展一次以上集中研讨,切磋采编技艺,提高综合传播水平。

四、拓展两块阵地

7、组织参加“梓山大讲坛”报告会(宣传教育阵地)。全年举办“梓山大讲坛”不少于四期,每期均组织部机关干部职工旁听。

8、开展“家训家风”创作活动(文明传播阵地)。 鼓励部机关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家庭实际情况,创作家训家风,每人两条以上,择优在旌德文明网发表。

五、深化两大成果

9、“《旌德报》上见”发表小作品。争当新闻宣传主力军,积极向《旌德报》投稿。部机关每位干部职工年度在《旌德报》发表新闻作品两篇以上,《旌德报》编辑、记者年度在《旌德报》发表作品12篇以上(文字、图片、艺术作品均可)。

10、“《梓山视野》里有我”发表大文章。争当理论研究践行者,积极向《梓山视野》投稿。采取部领导领衔,部门、股室负责人为主,全员参与的方式,每个部门、股室年度完成理论研究文章或调研材料一篇以上,《梓山视野》将视情刊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