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周密专题调研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1 16:28 来源: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5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振宇实地调研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县委办、卫计委、民政局、人社局、医改办负责同志及相关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周密一行先后深入三溪镇中心卫生院、蔡家桥镇卫生院及县医院门诊楼、医技楼和住院部,实地察看了远程会诊系统、医共体办公室、国医堂(中医馆)等,现场详细询问了医共体建设情况,并在县人民医院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卫计委、县医院分别汇报了医共体建设和县医院总体工作情况,县合管中心分析了医共体工作实施以来基金运行情况,县人社局、卫计委、民政局分别汇报了跨区域医保结算、人员招聘、养老医保报销政策、医养融合等工作。

周密对医共体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周密指出,要高度重视医共体建设工作。要按照中央精神,本着“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原则,推进分级诊疗制度,抓好“医共体+医联体+健康网”建设,形成“有核心、有外围、有群众”的生动格局。

周密要求,要牢固树立共享发展理念,抓实医共体改革。一是抓实机制改革;二是依托互联网,用好新技术;三是抓实健康扶贫,落实“351”“180”政策,积极探索使用医疗机器人;四是推进“银龄康养”产业,探索医养结合分步实施,做好医养结合文章。

周密强调,要加强组织建设。按照县委的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建设。要重视人才工作,通过外引、柔性引进人才机制,发挥现有人才作用,突破人才不足的瓶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同时要按照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的要求,大兴学习之风,打造学习型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