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七夕情侣忙领证 窗口服务新人忙

——旌德县婚前检查、婚姻登记、孕优检查一站式服务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7-09-04 16:26 来源:县卫计委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28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也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情人节。除了鲜花和巧克力,不少情侣还选择在今天登记结婚。在情人节这个浪漫的日子里,旌德城乡各地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领证结婚的达20多对,比平时每天几对翻番数倍。

      为方便新人婚检领证、接受孕优检查,旌德县在全省率先实施了县妇幼保健机构与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整合,随后,县卫生计生部门又与民政部门协作,将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服务窗口搬迁到县妇计中心,实现了免费婚前健康体检、婚姻登记、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一站式服务。与此同时,该县不断优化检查工作流程,切实提高了免费婚检、孕前优生筛查及增补叶酸这几项重点亮点工作的服务质量。对前来婚姻登记的新婚夫妇不仅可享受到12项免费婚前检查和19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采用“一采双检”模式,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与婚前检查整合衔接,还同步发放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此举将推动出生缺陷预防关口前移,实现孕前预防和群体预防,真正做到将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与婚前、孕前、产前和新生儿保健相结合,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把好孕前优生保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结婚的新人在一个地点就能实现婚前检查、婚姻登记领证、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领取叶酸等多项服务,免除新婚夫妇的往来奔波之苦,节省了时间,方便了群众,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深受广大新婚夫妇的赞许和欢迎。

   我县免费婚检、婚姻登记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一站式服务工作启动以来,为广大育龄群众婚、孕、育等提供更加全面、便捷、优质的服务,标志着旌德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在硬件方面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服务质量得到显著提高,整体技术水平大幅提升,妇幼计生优质服务走上了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的轨道,真正地体现了资源整合的深远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