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孙立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01 16:50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奚宇翔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30日上午,县长孙立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旌德县2017年“菜篮子”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旌德县工业经济发展指南(2016-2020)》(讨论稿),听取了旌德县县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菜篮子”工程是县政府十件实事之一,是关乎民生、惠及百姓的一项民生工程。会议要求,要运用好现有政策和资金,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突出“优质、绿色、安全”导向,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提质增效”要求,优化全县主要蔬菜产品生产布局,以生产标准化实现产品优质化,着力增加有效供给,保障本地市场供应,丰富本地菜市品种,确保“菜篮子”工程的成果惠及群众。

会议指出,我国正处于新型城镇化深入发展的新时期,户籍制度改革、两孩政策的放开、人口及学生流动给城乡义务教育学校规划布局和城镇学位供给带来了新挑战。会议要求,按照优先发展、统筹规划,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提高质量、公平共享,分类指导、有序推进的原则,合理规划我县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建设,统筹城乡教育资源配置,巩固和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

会议指出,出台《旌德县工业经济发展指南》(2016-2020),是深入贯彻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的政策保障,具有很强战略意义。会议要求,“十三五”期间,我县工业经济以健康制造产业集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引领,到2020年,力争构建“健康制造产业集聚、新型产业融合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两化深度融合、质量效益提升”,形成具有旌德特色的工业体系。

会议指出,推进县域“多规合一”,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空间规划体制改革要求,有利于我县统一管控和高效利用空间资源。会议要求,探索建立统一的空间规划编制体系,要整合目前各部门分头编制的各类空间性规划,明确县级事权管控的空间区域及管治要求,划定城市开发边界、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等主要控制线和县域线性工程基础设计廊道,进一步明确我县空间规划主要控制指标,搭建空间规划数据库,建立空间规划信息平台,注重日常管理,长期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