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民生工程,我来接力

发布时间:2017-08-24 10:32 来源:县人社局社保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我的家里,有个人很酷,三头六臂,刀枪不入”平常不善言辞的爸爸,在我心里却是整个家里的大树,有爸爸在的地方,总能让我和妈妈安心。爸爸也是家里的支撑,总是看他拼命挣钱,到哪准能给我带回来好吃的,我也就幸福的享受着爸爸给我的爱,在他眼里,也许没有什么比我的笑容更要宽慰了。我们的家庭,普通而快乐,不算富裕,也基本过得去。我在学校成绩也一直很平稳,这让爸爸妈妈省心不少。

     噩耗源自去年的寒假,那时候我以为入冬了,爸爸不再那么忙碌,后来哪里知道,爸爸是因为总觉得眼睛不舒服,好像眼球往外突出要掉下来一般,导致视力都在开始衰弱,无法工作。这是怎么了?我的爸爸还是个39岁的壮年啊!连爸爸都开始害怕,也不和我多说话了,我吓得的躲在自己房间嚎啕大哭。

    后来爸爸去了上海静安区中心医院检查,一去就被查出蝶骨脑膜瘤,这才明白,视力减退是因为肿瘤在折磨,现在国内对此病因还不清楚,但可以确定的是,爸爸必须动手术,切除肿瘤才有机会恢复健康。住院的二十多天,花去了7万元治疗费用,好在手术很顺利,但是因为神经压迫太久,造成了爸爸左眼术后失明。

    虽然我还小,但我知道,这已经花去了爸爸妈妈这几年的部分积蓄,看着爷爷奶奶伤心的样子,我心想,我一定要坚强一点,不让爸爸感觉到异常。只要爸爸健康,比什么都好。这次的治疗除去自费费用,医保中心帮我们报销了4万余元,听妈妈说爸爸还进入了大病保险,我在心里想,这大概就是老师平时告诉我们的民生工程吧,老师说党的好政策一直都在我们的生活里,看来真是我们的好朋友。

    今年暑假,爸爸又去上海武警部队总医院复查,这次住院,医生说爸爸的情况有所好转,我不知道爸爸还要多久才能看见,但在我心里,爸爸依旧是我的整片天,一样会有自尊的活着。8月初,我们家又收到了大病保险赔付的1.5万元,在这之前,这次花费的5万块居民医保已经报销了1.8万元。

    妈妈在家里一直感念,现在的医保政策真是好啊,我和你爸爸算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爷爷奶奶说:“要是不知道政策换作我们肯定是要放弃治疗了,现在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么贴心,这么顾及我们的健康,活这么大岁数看到这些真是心里感激的不得了哟!”也许我还不能体会这些数字里涵盖了多少政策,多少民生,但我知道吃水还不忘挖井人,现在我是一名小学生,未来我还会更加亲密的去认识这个社会,我也一定会带着家人的感激努力再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民生接力者,陪着爸爸妈妈感受党的好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