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孙立志调研丁家山重点生态功能区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7-27 09:01 来源: 作者:姚金美 程钰洋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林长孙立志赴丁家山重点生态功能区开展林长制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孙军平,县政协副主席、政府办主任黄植林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孙立志一行先后来到版书镇白沙村合田水库、旌阳镇霞溪村鸥川路口、杨墅村、桥埠村、桥仕公路龙门岭附近以及桥仕公路与绩溪分界处,了解了山林种类、林区规划、生态保护等情况。县林业局及相关乡镇负责人汇报了林地总体规划和有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孙立志指出,丁家山重点生态功能区面积大,生态好,动植物资源丰富,发展前景看好。要按照林长联席会议“六个一”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林长制各项工作,重点规划打造丁家山湿地公园。要突出抓好“建、管、用、活”。实施“建”,积极造林绿化,提升森林质量;完善“管”,加强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及相关管护工作;学会“用”,积极发展林下经济、全域旅游;要在“活”上做文章,通过林权收储释放抵押担保、托底收储、经营增值功能,降低银行业金融机构抵押贷款风险,打破林业经营者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让林地真正成为农民的“绿色银行”,进一步完善金融支持林业服务林业发展,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孙立志强调,各级林长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林长制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战略,努力实现“增绿增效、管绿护绿、用绿富农”三大发展目标。

会议传达了全县第一次林长联席会议精神,听取了丁家山重点生态功能区有关情况汇报。丁家山重点生态功能区相关县直单位、乡镇和村主要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