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导读

我市将开展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6 11:03 来源: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唱响“好人宣城”品牌,积极构建“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推动宣城大地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我市即将组织开展第四届宣城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此次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拟评选产生第四届宣城市道德模范10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每类2人;同时设提名奖10人,亦分相同五类,每类2人。

据悉,评选主要面向基层群众,重点推荐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中国好人、安徽好人、宣城好人、“感动宣城年度人物”和获得国家级表彰的先进典型。

第四届道德模范的产生,采取属地推荐、系统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各地群众及各级各类组织可通过电子邮箱或信函直接向市组委会推荐人选,接受推荐的联系方式为: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电子邮箱:xcwmb2004@163.com,地址:宣城市鳌峰中路48号市文明市建设办思想道德科,邮编:242000),推荐截止日期为6月10日。

推荐候选人在本地进行不少于7日的公式后,随即进行上报。市组委会邀请2名专家学者、3名群众代表共同参与评审工作,以无记名方式投票确定每类4名、共20名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7月,市组委会办公室将道德模范候选人基本情况、简要事迹和选票,在《宣城日报》、宣城市人民政府网、中国宣城网、宣城新闻网、宣城文明网等媒体刊登公示,听取意见、接受监督,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群众投票。群众可选择填写纸质选票或网上点击投票中的一种方式进行投票。

市文明市建设办还将在全市选定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三八”红旗手及中国好人、安徽好人共30名先进典型,作为公众代表参与投票评选。最终,组委会综合群众、公众代表和评委投票情况,提出第四届全市道德模范和提名奖建议名单,上报市文明委领导审定后进行表彰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