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我县未雨绸缪严阵以待防大汛

发布时间:2017-05-19 08:10 来源: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来,我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始终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未雨绸缪,多措并举,严阵以待,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水旱灾害。

一是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调整充实各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完善各级防汛抗旱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落实部门防汛抗旱责任,加强防汛抗旱指挥系统维护管理,落实山洪灾害预警系统运行维护费用和运行管理人员,建立健全镇村山洪灾害防御网格化组织体系,完成山洪防御“工作责任到村,预警信息到户”的具体方案,公布辖区内防汛抗旱责任人名单,接受社会监督。组织开展各类防汛抢险队实战演练和培训工作,提高应急抢险水平和专业技能。

二是加快水毁修复工程进度。对照水毁修复实施方案和项目清单,加快水毁工程修复进度,汛前完成2016年安排的应急度汛和水毁修复项目等涉及度汛安全的工程。对跨汛期施工的在建工程,细化度汛方案,明确防汛责任人,落实各项度汛措施。对已经完成的水毁修复工程,及时开展“回头看”,抓紧完善项目验收、资料归档以及清单、台账销号等工作。

三是开展工程度汛安全大检查。汛前,县、乡两级相继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列出整改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主汛期前整改到位。同时对阻碍河道行洪的各类违章设障,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依法责令限期清除。

四是完善预案及调度方案。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防洪预案、汛期调度运用计划、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和工程调度方案,编制抗旱预案和调水方案,结合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和网格化防御责任体系修订完善乡镇级、村级防御台风和山洪灾害预案,督促落实城镇防洪排涝、尾矿库以及受洪水威胁的工矿企业防洪责任单位,编制突发灾情防御应急预案。

五是增强防汛抗旱保障能力。按照“分级负担、分级管理”的原则,落实防汛抗旱专项经费,积极筹集防汛抗旱物资,及时修订完善抢险力量分布图、抢险设备和抢险队伍分布图、防汛物资和社会号料分布图等,合理布局仓储地点,增加储备总量,丰富物资种类,满足抢险抗灾需要。依托建筑公司或施工企业组建抗洪抢险队伍,建立完善社会代储机制,抓好防汛物资社会号料工作,做到物资品种、存放地点、联系人、运输车辆和调运预案“五落实”,切实提高防汛抢险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