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导读

今年宣城7664人报考公务员 最热岗位237人“抢”

发布时间:2017-04-13 09:46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记者从市公务员局了解到,2017年公务员省考报名目前已经结束,今年我市报名并完成缴费的共有7664人(不含选调生82人,村干部14人,广德县1702人),他们将在本月下旬竞争372个岗位(不含广德67个岗位),其中最热门的岗位是市投资合作促进局综合管理岗位,共有237人报考,而一些专业限制较多的岗位报考人数则相对较少。据统计,今年我市省公考平均竞争比例为20.6:1,与去年相比,竞争比例保持平稳。

最热岗位237人报考

“和去年相比,今年招录的人数增加了57人,排名最热岗位前三的都是市直岗位,报考的限制也较少。”据了解,今年我市省公考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来自于市投资合作促进局的综合管理岗位,竞争比例为237:1;排名第二的是市委宣传部的综合文字岗位,竞争比例是99:1;排名第三的是市发改委项目管理岗位,竞争比例为97:1。据市公务员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岗位热门的原因除了在市区工作以外,在报考专业方面或是不受限制,或是相对宽泛,符合条件的考生相对较多。

记者了解到,相对冷门的岗位主要是专业限制较多的乡镇岗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岗位,以及法官、检察官助理岗位等。之所以相对冷门,主要还是这类职位的专业限制相对较窄,要求基层服务项目证书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等,报考门槛相对较高。据省人社厅职位核减公告显示,我市核减10个职位共12个名额,其中绩溪县有3个岗位无人报名。

执行新的体检标准

“和去年相比,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将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纳入了‘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职位的招录范围。”记者了解到,报考定向职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是指由我省兵役机关征集入伍、服役期满、表现良好,入伍前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或者入伍前为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含新生),且服役期间或退役后于2017年及以前取得专科及以上相应学历(学位)的人员。

除此之外,今年省公考在体检方面也更加显得“以人为本”。今年将原标准中的双眼矫正视力均低于4.9不合格,修订为双眼矫正视力低于4.8不合格。同时,今年心率即使每分钟小于50次或大于110次,只要能排除病理性改变的,均认定为合格。

考生违纪纳入诚信档案

根据报名人数和考场设置要求,今年省公务员考试宣城考区共设置6个考点、300余个考场。今年,人社部新出台了公务员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考生违纪将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最低记录期限为五年。

考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一是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工作,包括提前预定旅馆、查看考点等,特别是外地考生,避免考试时跑错考点,耽误考试时间。二是本次考试将对考生进行进场验证,考生凭借有效期内身份证件和笔试准考证方可进场参加考试,考生在考前要及时打印下载笔试准考证,并检查身份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如身份证已过期,应及时到当地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和带照片的标准格式户籍证明,防止考试时无法进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