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安监局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7-03-29 11:20 来源:县安监局 作者:陈欢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事故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法》有关规定,县安监局积极在全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行业全面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通过沟通、协调保险机构,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共同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有序开展。在运行过程中充分尊重投保单位的意愿,实行市场化双向选择,逐步达到保险公司与投保单位共盈的局面。

目前,全县已有四家企业共计一百余人成功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旌德县新义莹石有限公司成为全市首家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的企业。下一步,县安监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将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与安全标准化、行政许可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保险的风险控制、应急救援、损失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建立安全监管部门、保险机构、企业和职工多方共赢互动的激励约束机制,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