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更新观念 从严治团

发布时间:2017-03-29 08:36 来源:俞村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俞村镇更新观念,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引领共青团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近年来,俞村镇不断解放思想,探索党建带团建的有效举措,突出“管理、培养、争优”三个重点,切实发挥青年作用。

严把团员入口关,狠抓团员教育管理。切实加强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要从源头上确保发展团员质量,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着重看发展对象是否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道德品行,是否在学习、生产、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更好发挥团员表彰激励和纪律约束的作用。

突出重点培养,帮助青年锻炼成长。从“组织引导、压担培养、事业发展”三个方面,促进青年人才的锻炼成长。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引导有为青年向党组织靠拢。为青年干部压担子,鼓励他们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注重提拔肯吃苦、能干事的青年干部。充分利用政策扶持青年创业,培养青年农民创业带头人、家庭农场主。

学习中创先争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担当。激发团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意识,引导团员立足岗位、立足日常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组织动员团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广泛组织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在美好乡村建设、关爱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等工作中主动作为,主动抓做公益,促抓服务。(刘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