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导读

二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安徽·宣城)现场交流活动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06 09:58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
【字体大小:

f0921ce42c3f1a23c39e15.jpg

合影留念

3月3日上午,二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安徽·宣城)现场交流活动在红星礼堂隆重举办。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总编辑董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共同揭晓二月中国好人榜。市长张冬云向中国文明网敬赠纪念长卷——中国好人目录。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副总编辑周黎明,9个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的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24个省、区、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市委常委,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等出席活动。

上午9时,在热烈的掌声中,36位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踏着“好人大道”步入礼堂。

韩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280万人民,向出席活动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系统的领导表示诚挚欢迎,向各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致以崇高敬意,向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和兄弟省市对宣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支持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韩军宣布,今后,宣城市内所有景区向中国好人和全国道德模范及其家属终身免费开放,让宣城的好山好水好景成为与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一起闪耀的最美风景。

韩军指出,宣城是中国唯一的文房四宝之城,徽文化发源地、和谐文化发祥地,是新四军“铁军精神”的起源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风尚,持续20年开展“月评宣城好人”、“感动宣城十佳人物”、“道德模范”、“十佳美德少年”等评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大好人效应,涌现出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与此同时,我们还在全省建成了首个市级好人馆,成立了全省第一个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促进会,打造好人展示一条街、家风家训展示一条街、未成年人美德展示一条街,出台《道德信贷实施办法》,为宣城道德建设丰碑添上了浓墨重彩的印记和标识。

韩军表示,时代进步需要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发展需要模范感召来推动。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举办为新起点,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群众性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创建促文明、以文明促发展、以发展惠民生,努力打造“四个特色之城”。我们要为好人点赞,更要进一步与好人同行、为美德护航,光大好人精神,践行凡人善举,传递人间大爱,始终让文明之花香远益清、璀璨绽放,道德之光普照大地、温暖人心,形成见贤思齐、善行如潮、好人辈出的生动局面,让宣城山美水美,人的心灵更美。

在交流活动现场,杨爱平、章昌兵、黄仕娟、师丰收家庭、张劼、官东、高思杰等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助人为乐的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奖获得者依次走上舞台与主持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通过短片展播、现场交流、网友互动以及诗朗诵、歌曲等文艺表演,他们平凡而又不普通的事迹被人们所知晓,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不少观众情不自禁留下了感动的泪水。现场还举行了中国好人榜突破万人纪念、网络互动、赠送道德传家宝、宣读倡议书、社会爱心帮扶、承办城市交接旗仪式等活动。

据悉,从2008年5月份开始,中央文明办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至今已经持续开展10年。今年二月份,全国共征集好人好事线索过百万条,从中选出了310位身边好人作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并评选产生出105位身边好人。其中我市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捞纸车间的“大国工匠”周东红,累倒在手术台边用生命诠释职业担当的80后医生杜勇和21年全心照顾脑瘫女儿的坚强母亲薛小妹光荣上榜。至此,在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产生的“中国好人”已突破10000名。万名“中国好人”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崭新精神风貌,推动形成了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

本次现场交流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安徽广播电视台,市委、市政府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宣城广播电视台、省演出总公司、安徽文明网协办。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五网联盟”,以及国内十多家知名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理事,各县市区委书记、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思想道德科长,及群众代表等共80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