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俞村镇:“例会”学习加议程 规章制度成常态

发布时间:2017-02-27 11:25 来源:俞村镇 作者:刘杰、胡欣欣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27日,星期一上午8点20分,俞村镇人民政府周一“例会”在镇三楼会议室准时召开。此次“例会”组织学习的内容是《俞村镇作风建设工作暂行办法》和《工作推进和落实问责追究制度》。整个会议时间约一个小时,参加会议的对象为全镇干部职工、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各村负责人。

新年伊始,在2017年第一次周一“例会”上,镇领导明确指出,“例会”除了严格执行各部门汇报工作、分管布置工作、领导点评工作外,又增添了一项新的“例会”议程,即周一“例会”开展学习活动,同时要求,一是要拓展学习内容。在抓好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上级精神学习的同时,增加规章制度的学习,增强准则、条例学习的直观性,在“例会”学习中,积极为干部职工学习合理搭配“营养套餐”; 二是要丰富学习形式。由过去的“一人念、多人听、领导评”的传统学习模式改为“专人讲、大家议、集体评”的新型学习方式,由各部门依次轮回授课,使每名干部职工都从“配角”向“主角”、从“学生到老师”转变,极大地提高了学习的趣味性、积极性,使“例会”的规章制度学习议程变得生动活泼,富有生命力,掀起了学习热潮;三是要确保学习时间。把周一“例会”学习制度作为一项长效工作来抓,规章制度学习列入“例会”工作重要议程,要求干部职工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明确学习内容,增强了学习的严肃性、可操作性,使规章制度的学习规范化、长效化;四是要强化学习效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学习优化服务”是推行“例会”规章制度学习的最终目标,因此,要非常注重规章制度学习与“两学一做”等主题活动的紧密结合,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结合部门职能将所学的新知识严格执行、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在实践中巩固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能力,切实增强学习效果,形成边学习、边讨论、边实践的良好局面。

周一“例会”规章制度学习议程的实施,带动和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严肃了工作态度,提高了业务素质及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为更好地做好基层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