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食在旌德

【旌德乡土美食】旌德农家山芋粉丝

发布时间:2017-02-16 09:58 来源: 作者:李杨 浏览:
【字体大小:

 

外婆家的粉丝

 

作者 陈宇旗(上门办酒:13865473819、13865635709、13856339673) 

         

粉丝,是旌德人的最爱。冬季的时候,大家都会准备一些,以便过年的时候拿来待客。年时,家家户户的桌子上都会有这个必不可少的“嘉宾”。不管是煮着吃,还是爆炒着吃,都是一道让人垂涎欲滴的美味佳肴!粉丝有淡黑的(紫薯粉丝),有淡黄的(黄心山芋粉丝),两者味道也是独具特色!不过粉丝的制作过程却是非常不易。洗净削皮、磨粉定型,没有个三四天是完不成的。

 

所以,粉丝的诞生是非常不易的。想吃它,也没那么容易。

 

看!外婆在正在晾晒从俞村杨墅打回来的粉丝,两三根竹竿撑着,上面被粉丝全面覆盖,打眼一看,就跟棉线一样细。粉丝晾晒完毕后捆起来,以便日后食用起来方便,不易断裂。外婆开心的拿起粉丝,就像拿着自己的“战利品”一样,无比高兴!中午,外婆就迫不及待的为我们做了一道红烧鸡,特地的铺上了一层刚“出生”的粉丝,盖上锅盖,几分钟就软化了。吃在嘴里有鸡块的美味,又有粉丝的软糯。回味无穷,从小在外婆家长大,对粉丝有着一种特别的记忆,尤其是外婆亲手做的,更让我“神魂颠倒”!

 

在旌德,不管是麻辣烫还是火锅,都有它的存在,热气腾腾麻麻辣辣的粉丝,让你暖爆这个冬天!

 

其实粉丝还可以做许许多多的美味。比如:“蚂蚁上树”、“肉沫粉丝”、“粉丝娃娃菜”、“粉丝面”、“瘦肉番茄粉丝汤”,就连黄山市都有一绝的“粉丝粿”。让人回味无穷。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也饿了,那就快去旌德的大街小巷尝尝吧!

 

要知道,吃到的不仅仅是粉丝,更是旌德的特色、旌德人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