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导读

安徽下发实施意见 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有制度

发布时间:2017-02-06 10:04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
【字体大小:

记者从省普法办获悉,《关于完善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实施意见》近日下发。该实施意见就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意见》提出了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主要任务: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维护宪法尊严和宪法权威;学习国家基本法律,努力掌握法律基本知识;学习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运用法律手段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水平;学习与履行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更好地适应依法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需要;学习廉政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不断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深入推进法治实践,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意见》明确提出要通过健全完善党委(党组)中心组学法制度、健全完善日常学法制度、推动学法用法方式方法创新、加强法治培训、坚持依法决策、严格依法履职、完善考核评估机制等7项措施,确保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要把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记者:李晓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