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导读

我市召开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推进大会

韩军讲话 张冬云主持 丁绍东严琛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7-02-06 09:52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推进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冬云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市委副书记严琛,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出席会议。

韩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向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无私奉献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春节后上班第二天,市委、市政府就召开规模大、范围广的会议,就是要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树立一个明确导向:发展是永远的主题、实干是永恒的基调。明确一个强烈共识: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必须上下同心,坚志力行。表达一个鲜明态度:进一步营造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韩军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克服了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了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235”工作总体布局,具体工作抓手就是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共识,各级干部要担负起“先锋队”的责任,各位企业家要担负起“主力军”的责任,广大人民群众要担负起“主人翁”的责任,以责任的明确汇聚起向目标进军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韩军强调,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是展示作为、评判英雄的主战场,必须聚焦目标,重点突破。一要突出创新引领,把尊重人才、招才引智摆在更加重要的地位。要在全社会营造创新氛围,继续抓好观念更新学习讨论活动。要完善创新扶持政策,创造愉快创新的政策环境。要加强创新平台建设,着力攀“高枝”引平台、接“地气”筑平台、花“本钱”造平台。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大对企业家创新创业的宣传,对作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表彰奖励、树碑立传,坚决查处对企业的一切形式吃拿卡要行为。二要突出开放合作,在等高对接沪苏浙上实现新突破。把等高对接沪苏浙作为对外开放的龙头工程,加快大平台大通道大通关建设,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加快构建开放型体制机制。三要突出提高绿色竞争力,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宣城样板。要围绕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全省率先的要求,持续抓好水、气、土等重点领域的污染治理;要紧盯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争先的目标,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和重要增长极;要围绕“双百”城市规划,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四要突出共建共享,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巩固脱贫成果。积极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一体化发展。要以创建来推进和带动共建,继续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精心组织好二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以及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韩军强调,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是锤炼作风、提升素质的大考场,必须强化保证、确保实效。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真抓实干,确保领导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要强化领导保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强化项目保障,分领域、分层次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建立重点项目库,坚持和完善市领导联系推进重点项目制度。要强化考核保障,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建立信息通报、新闻发布制度,严格奖惩问责。

韩军最后强调,“五大发展”的种子已经播撒,“四个特色之城”的美景正在孕育。全市上下要团结一心,只争朝夕,以“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创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书写宣城发展的壮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冬云在主持时指出,今年是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起步之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二天,市委、市政府就召开推进大会,就是要真刀真枪、真抓实干,把各项任务举措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形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这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勇于担当强作为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一年之际在于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大家以这次会议为起点,摆脱过节气氛、进入工作状态,明确工作重点、抓好起步开局,迅速披挂上阵、立即行动起来,扎实做好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的各项工作。

张冬云强调,宣城发展已经站上新的起点,各地各部门要在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中始终充满信心,明确工程性保障措施和项目建设的推进措施,做好机制体制保障和政策体系支持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建立干好干坏不一样的正向激励机制,切实做好相关项目和工程的谋划和争取工作,以夙夜在公的精神,抓好每一项具体目标的完成,以日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确保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四个特色之城”目标的实现。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宣读了《关于下达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任务分解的通知》。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相关牵头单位和宣州区、市开发区、企业家代表等分别发言。

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部分企业和科创团队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