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科技局深化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17-01-17 21:42 来源:县科技局 作者:赵爱玲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厘清各项行政权责和公共服务事项,加快形成权责清晰、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治保障的政府部门职能体系,县科技局认真进行深化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制度建设工作。

 全面摸底,完善清单。局领导高度重视清单制度建设工作,有步骤有安排认真开展清理工作,针对科技工作管理、知识产权管理和防震减灾管理职能,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摸底。首先由各业务股室结合自身职能进行自查,分类、分项编制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并制作流程图、廉政风险点和运行后监管细则;其次由分管领导复核,对各业务股室梳理出来的权责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审核把关;最后以会议研讨形式,由主要领导主持,组织全局干部进行讨论、确认,防止漏报错报。

上下联动,做好对接。按照市、县、乡镇相同权力事项做到“七统一”的原则,县科技局清单与市局进行多次对接,提交县编办和县法制办审核通过,并在县政府网信息公开栏目进行公示和公布。

认真履职,发挥效用。在清单范围内认真履职,竭诚做好科技服务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向服务对象解读清单内容及监管细则,加深企业对于政策和项目的理解程度,进一步调动创新主体实施创新发展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