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我县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17-01-11 09:57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吴艳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6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组专家郑志湖一行对旌德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评估验收。省教育厅电教馆常务副馆长李峰、宣城市政府副市长黄敏等相关同志陪同。

上午8点,督导检查汇报会在县政府圆形会议室召开。宣城市市委常委、旌德县县委书记周密,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蕾,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振宇出席会议。会上,黄敏致欢迎词,集体观看了旌德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汇报片,孙立志作工作汇报。在提问答辩环节,督导组成员就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成效、如何化解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瓶颈问题、如何解决城区大班额现象、政府财政投入落实情况、责任督学挂牌情况及如何解决女教师扎堆二胎问题等情况,对县政府、县教体局进行了现场问询。汇报会结束后,国家督导检查组成员分别主持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校长代表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家长代表座谈会,并查阅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专项档案资料。督导组还深入兴隆小学、龙山教学点、三溪中学、特殊教育学校等11所中小学校,采取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问询、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校办学条件、规范管理、特色工作等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重点评估指标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

督导组专家对我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旌德县委、县政府对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高度重视、长期以来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努力实现区域教育资源优质均衡,促进了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成效显著。同时,旌德县教体系统全体同仁认真组织迎检、通力合作、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也给督导组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获得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督导组将把此次督导检查结果向教育部和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报告,提请最后认定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