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
发布时间:2019-08-30 00:00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

第一条 为规范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真实、及时、有效、安全,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本委应当公开或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上述政府信息正式公开前,必须进行预先审核。   

第三条 审核的原则是“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未经审核的政府信息不得自行公开。信息公开内容涉及重要问题、多个科室的,须向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汇报,经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后按要求进行公开。   

第四条 审核的重点是公开信息的内容、形式、时限、程序等是否符合相关要求。   

第五条 审核的内容是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第六条 审核的程序:   

(一)工作人员拟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二)本部门负责人审核;   

(三)本局保密办对拟公开信息是否涉及国家秘密进行保密审核,法规处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权利、义务的拟公开信息进行法律审核;   

(四)本局分管领导审批签发。重要内容由主要领导审批后予以公开。  

 第七条 各科室在印发正式公文时,要对是否公开、公开范围和公开方式,同时作出规定,实行同步审批。   

 第八条 对因审核不严导致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失实、泄露国家秘密,引发负面影响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第九条 本制度由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