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9 00:00 来源: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有关规定,特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包括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现将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下简称旌德县发改委)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20年,我委严格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信息公开相关文件和条例要求,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扎实推进全委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1.基础信息公开情况

2020年,我委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发改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相关工作部署,坚持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主线,以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把政务公开和服务工作作为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经济质量的重要内容来抓,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发布政策法规、部门文件、应急管理等信息,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显著提高,透明度明显提升。全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1条。其中政策法规和决策公开落实85条、执行和结果公开125条、管理和服务公开139条、新闻发布10条、政策解读15条、回应关切15条、监督保障32条、重点领域公开260条。

2.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可在旌德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目录(http://www.ahjd.gov.cn/Openness/)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旌德县发改委办公室联系,地址:旌德县政务新区1号,邮编:242600,电话:0536-8021246。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委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工作制度。2020年度,我委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委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和管理,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安全、高效,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程序关,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委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发布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是主要责任人,股室负责人和信息发布员为直接责任人。

(四)公开平台建设

2020年我委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测评整改任务,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按照相关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对公开目录进行了全面调整。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县制定的各领域政务公开标准指引,进一步细化完善公开目录、内容和流程,加强行业系统指导落实标准,创新实践提升标准落实质量效果,抓好信息保障,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公开。

1.重点领域栏目建设情况

根据有关要求,完善了信息公开网“行政权力运行”栏目内容,新增了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等信息,进一步加强“项目审批与管理”、“企业和政府投资项目”栏目信息管理,加强物价信息公开,做好收费公示,及时公示收费项目及价格信息。全年我委在信息公开网重点领域发布信息260条。

2.项目审批栏目建设情况

我委及时、准确公开项目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让群众看得到、易获取、能监督。公示的主要内容包括:项目名称、项目编码、项目资金、项目建设地点、项目建设内容等。重点对项目投资数额较大、社会关注度高,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有直接、广泛和重要影响的项目信息,依法及时予以公开,方便公众查询和社会监督。全年我委在信息公开网项目审批栏目发布信息46条。

(五)监督保障。

我委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成立以委主任为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的具体责任人和经办人员信息,把政务公开和信息化工作作为每月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围绕信息公开目录、内容、流程、载体和制度等方面,制定操作规范和具体发布要求,定期组织测评考核评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

0

219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

2113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0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时间节点把握不准。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未能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公开;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还需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下步工作改进

我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一是继续充实公开内容,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热点信息的梳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二是继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在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发布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加大培训力度,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让工作人员熟悉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重要性,做到持续、深入、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委无其他报告事项,将继续切实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设,采取各项有效的措施,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使政务公开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方面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