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6 00:00 来源: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旌德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目录(http://www.ahjd.gov.cn/OpennessAnnualReport/showList/795/page_1.html)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旌德县旌阳镇西门北路21号三楼,电话:0536-8022551。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要求,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原则,以抓牢重点信息公开和重点单位公开工作为主线,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关切。我局政务公开信息共计476条,政策法规127条,重大决策预公开17条,规划计划6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41条,建议提案办理19条,财政资金40条,应急管理23条,精准扶贫情况23条,行政权力运行42条,新闻发布15条,政策解读28条,回应关切16条,招标采购14条,监督保障20;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0,其他信息25条。我局的重点发布领域如部门文件、财政专项资金、部门项目、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发布的信息将企业与我局工作紧密联合在一起,做到及时更新,及时对接,及时反馈。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定了公开权利人的申请方式、申请程序、申请内容及我局做为公开义务人应作出的答复方式、答复期限及违反相关规定应追究的责任等。除我局已经公开的政府信息外,没有接到其他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为更好的完善政务信息收集、撰写、保存、推送等工作,保障信息公开工作各个环节都有人负责、有人把关,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分工,针对各股室工作的特点,将栏目细化,在保证数量的前提下保证质量。突出规范重要政务信息公开。针对政策法规、财政专项资金、政策解读等重要政务信息,通过统一平台规范发布,并根据立、改、废等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督促各股室为政务公开信息收集人,业务分管领导为审核责任人,办公室专人负责信息的发布,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人管、有人做、有人督,确保按要求及时更新信息。

(四)公开平台建设

根据新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对政务公开的内容规定,按照“五公开”全流程和发布、解读、回应全环节,科学分类、规范名称,明确公开内容、公开依据等,今年11月份已经更新目录,实现了平台内容架构的“标准统一”,更好的完善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合理性。

(五)监督保障

一是组织领导情况。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组成员、副局长亲自抓,办公室业务水平好、工作作风扎实的人员,各股室负责人共同参与完成信息发布工作。同时,加强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分管领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

二是贯彻落实新条例情况。为确保新旧《条例》的过渡衔接,我局及时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主动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工作程序等相关配套措施。利用LED电子屏和集体学习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贯彻实施新《条例》营造良好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1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8

3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4

13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内容质量有弱项,有些栏目内容少,更新不及时,解读不到位;二是对信息工作的及时性、政策性理解不够,对于一些专业性比较强信息,缺乏工作的敏感性,容易被忽略。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培训,夯实能力基础。按照新《条例》要求,局各股室人员进行新业务培训,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理论和实践水平。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力度,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加有序、便民、高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

二是拓宽途径,细化工作流程。通过网络、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大省市对民营经济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 

七、 其他需要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