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审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文版)
发布时间:2019-03-28 00:00 来源:旌德县审计局 字体:[ ]

1557732651(1).pn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现向社会公布旌德县审计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与旌德县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旌阳镇西门中路7号;电话:0563—8022532)。

一、概述

为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日常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定期与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制定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计划,部署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及时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根据县政务公开信息中心及上级审计机关政务公开的工作要点,明确责任,分解任务,细化工作职责,将任务分配至各股室,再由专人收集汇总,经领导审核后,予以公开。

1557732458.png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2018年,我局通过旌德县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审计结果、审计整改情况、政策落实审计及其他信息200多条。

(二)公开形式:一是全面加强旌德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建设。对我局网站的基本运行情况进行常态化制度化自查,看栏目是否存在“僵尸”和“睡眠”现象,数据信息是否有缺失和失真现象。通过自查,较好实现了“信息容量大幅跃升,点击数量成倍增长,服务互动稳步推进,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安全运行有效保障”的目标。二是通过新闻媒体对外公开。充分运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信息简报、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等媒体手段,及时公开政府审计信息。

1557732789(1)_副本.png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有关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公开信息未收费。

五、因政府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不够到位。二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三是网上办事服务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与市民信息互动需要进一步开发。

(二)改进情况。拓宽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充分利用好旌德县人民政府网站平台,实现所有依法应公开的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力促搭建功能齐全、内容丰富、服务方便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一步促进我县审计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