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安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文版)
发布时间:2019-03-25 00:00 来源: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1557719459(1).png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 )要求,现向社会公布我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旌德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旌德县安监局联系(地址:旌德县旌阳镇胜利西路9号四楼,电话:0563—8602229,邮编:242600)。

一、 政务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以深化公开内容为重点,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规范、强化人员培训、加强保密审查等措施,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组织推进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围绕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推进公开工作,作为建立长效安全监管机制及落实有效安全监管手段的有效载体,成立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成员由办公室主任、各股室负责人兼任组成,由一名分管政务服务工作的副局长具体抓,明确具体的工作人员,负责落实局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我局建立和完善了有关的工作制度:一是领导责任制,建立起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各股室配合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政务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做到四个落实 (即落实分管领导、落实专门机构、落实专职人员、落实有关工作措施和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长期有人管、有人抓,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三是定期检查考核制度,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做到每季度检查政务公开一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四是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本局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强化人员培训,提高队伍素质。

为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2018年,我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利用职工会议开展了2次局机关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培训。此外,我局共组织召开各类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4次。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兼职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更好的服务公众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加强保密审查,严格发布规程。

2018年,我局以严格保密审查、强化监督考核为抓手,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在保密审查工作方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旌德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有关规定要求,按照“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核后公开”的原则,明确保密职责,严格审查程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旌德县人民政府网的应急局(原安监局)部门网站公布信息270条。公开的信息全部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 “一事一审“的原则,经过保密审查。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审查不当或保密审查人员未履行保密审查职责而引起的失泄密情况。

1557719545(1).png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申请,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四、政务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县委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和目标,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培训,加深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规范流程,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着力点,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创新途径,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探索新途径,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三是强化管理,服务公众。四是修改完善单位内部的信息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