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文旅委2018年政府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2 00:00 来源: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现向社会公布单位名称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结合单位名称信息公开情况和相关网上统计数据编制而成,由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与单位负责信息公开股室联系(地址:旌阳镇西门中路7号;电话:0563—8604880;邮箱:jdwtj@163.com)。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2018年旌德县文旅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加强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为顺利推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行政效率和信息服务水平,我委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全委形成了“委党组统一领导、各股室积极参与”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同时通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任务分解,将任务分解到机关股室、落实到个人,形成了一个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力推进。

(二)组织评议考核,加强监督检查。

我委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考核。一是加强内部监督机制建设。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民主评议范围;二是不断完善外部监督制度。完善投诉举报制度,在网上公开了旌德县文旅委投诉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明确了专人受理,对举报的事情认真受理;  三是不断完善信息反馈机制。对社会各个层面反映过来的意见,指定人员专门负责督促检查。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内容

(一)文化旅游政策法规

公开了县文旅委政策法规文件、权力清单及责任清单。

(二)资金使用和监督

建设项目的公开招标、中标情况及工程进度、2018年度部门预算等方面,通过会议和公告进行公开。

(三)机构和人事

公开了政府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简历、人事任免等信息;公开了公务员招考、录用以及公开选任干部的条件、程序、结果等情况。

(四)文化旅游相关内容

公开了文化市场、文化惠民、旅游动态、文物保护等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委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专栏,向社会发布依申请公开表格、依申请公开目录、申请信息流程图、依申请公开收费标准、依申请公开统计等信息。实现网上申请公开在线提交、受理和答复,实时显示申请受理情况和办理结果。接到依申请公开件,及时在规定期限内使用规范的依申请公开告知书予以答复。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我委依申请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委信息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案件0件、行政诉讼案件0件。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对政务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还不够。

2、政务信息公开的信息质量还不太高。

3、信息发布的内容不够全面深入,信息的时效性和规范性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制度建设。认真贯彻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结合单位、部门实际,将制度细化到工作的每一环节中去。

2、提高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实现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各版块的信息得到及时更新。

3、切实加强重大活动新闻策划,积极宣传国家和省市在文化旅游领域的新政策、新举措、新成绩。

4、加强网上政务信息的采集和公开,最大限度的挖掘政务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及时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拓展与公众互动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