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2 00:00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结合单位名称信息公开情况和相关网上统计数据编制而成,由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内容涵盖我局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宣城市旌德县西门北路39号三楼,邮编:242600,电话:0563—8602910)。

       一、政务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我局围绕全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及宣传工作制度;着重推进本单位行政审批事项及执法信息双公示;强化与媒体的合作,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加强交通运输局政务网建设,逐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素质;推动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切实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的权利。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通过旌德县政务信息公开网、市交通运输局等门户网站共发布政府信息504条次;其中组织机构信息30条,政策法规、决策信息82条,行政执法180条,规划计划信息8条,招标采购9条,新闻发布会14条,建议提案办理25条,政府信息公开专题6条,应急管理信息30条,回应关切5条,其他信息29条。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共受理政民互动信箱5件,涉及出租车行业、公农村公路等相关信息,均已按时回复申请人。

      四、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无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网站咨询服务功能还不够完善。

    2信息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信息公开程度不宽,网上便民服务系统应用不多。

    3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还不够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明确职责,规范程序,拓宽公开途径,增加公开内容和方式。

    2、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提高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成效;

    3、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意识,强化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