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城管局2018年度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1 00:00 来源: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现向社会公布旌德县城管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结合旌德县城管局信息公开情况和相关网上统计数据编制而成,由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与旌德县城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旌德县旌阳镇河东路195号;电话:0563—8601875;邮箱:jdxcgj@126.com)。

2018年,县城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18年旌德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政办〔2018〕102号),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优化服务、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一定成效。现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有效促进公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局属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城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协调、管理、发布。我局做到了机构落实、人员落实、设备落实,“三落实”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创新公开举措,多渠道推进公开。我局坚持不断创新公开方式,丰富公开载体,着力打造内容齐全、功能完善、运行稳定的政务公开平台。一是携手各类新闻媒体加强宣传。我局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全面系统宣传城管法律政策和便民措施,实现了报纸上经常有文字、网站里经常有画面。此外,还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活动,结合宪法宣传日、拆违控违等专项工作,发放宣传材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社会各界对城管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深入,对城管法律法规的掌握更加全面,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支持、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继续认真做好县长信箱、部门信箱投诉受理等工作。解答群众关心的城管热点难点问题,对不同渠道受理的群众举报投诉均由局主要领导亲自批示,局属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领办,专人承办,限时办结,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年共承办部门信箱投诉件3起,均全部按时办结。

大力实施“互联网+政务”行动。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提升政务公开信息化、集中化水平。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构建基于互联网的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通过信息共享、互联互通、业务协同,实行审批和服务事项在线咨询、网上办理,做到利企便民。强化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拓宽信息传播渠道,完善功能,健全制度,加强内容和技术保障,将局网站打造成更加全面的信息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平台。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完善制度体系,保障政务公开2018年我局在旌德县政

务公开网上主动公开信息861条,旌德县城管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861条。主动公开了概况信息、城管工作(包括城管工作动态、文件)等各类政府信息。一是多项设置促进政务公开。设置行政职能公开栏,在局网站向社会公示我局管理职能,各股室工作职责,监督举报电话0563—8601124;设置政务公开栏,适时公示单位内部新制定的规章制度,重大人事任免事项、行政决策事项、最近政策信息动态等,自觉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意见,及时改进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二是公开透明行政权力运行。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行政审批公开的内容,科学编制了行政职权目录和行政职权运行流程图,公开了县城管局重大事项决策流程图、行政许可流程图、行政处罚流程图、行政强制流程图等其他权力内容。三是认真办理议案提案。2018年,我局共承办政协提案13件,协办1件,为自觉接受政协委员监督,我局通过政府信息网,及时公开提案办理情况。涉及到我局的财政资金使用信息、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等行政权力信息都能按照规范要求及时分类公开。

至2018年12月31日止,已发布了2017年决算、2018年预算、2018年1-12月三公经费和专项资金使用信息8条、行政许可、处罚、强制、征收等信息369条。

及时、规范地公开我局人事任免、干部选拔、人员评聘、行政执法资格认证等情况,至2018年12月31日止,发布

此类信息18条。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信息。

四、政务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政务公开的收费和减免。

五、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如网站部分栏目、新媒体平台信息更新、发布频率偏低、内容不够丰富等。

2019年,我们将按照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服务能力,为城管系统干部职工提供更稳定可靠的政务公开平台,为服务对象提供更方便、全面的政府信息服务,继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促进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开展。

一是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本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教育,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求贯穿于业务工作之中,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通过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参与意识,提高知情权、监督权,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通过宣传倡导,进一步提高城管系统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水平。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为确保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局领导小组将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各单位、各股室采取自查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扎实推进工作,确保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2018年度我局无其他事项需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