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白地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4 00:00 来源: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编制而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白地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加大督导力度,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平台建设、制度建设,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强,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为全镇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镇始终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镇政府办公室负责推进、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我镇通过建立健全信息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制度,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8年,我镇采取多种公开形式,分领导简介、领导活动、议事协调机构和行政村信息、政府文件、政府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分解情况等方面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2018年,我镇共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129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没有公民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发生与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收费及免除情况

《条例》第二十七条明确规定,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可以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因我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未发生,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暂未收取费用。

IMG_5138.JPG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配套工作还不够好;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深化;三是政府信息公开途径还欠丰富。

下一步我镇将按照《条例》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政务信息更新力度。进一步加强领导,不断加大政务信息的更新力度,进一步落实工作目标,坚持每月一次领导督查,力求更新的政务信息做到准确、及时、完整。二是强化政务公开意识,完善决策公开程序。推进决策依据、过程、结果公开,以决策公开推动管理、服务、执行、结果公开,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合法性。三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建设,提高政务信息网络化管理水平。突出抓好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面提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水平。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不断提高公众对政务公开的认知度,提升对外宣传、接受社会监督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