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发改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09 00:00 来源: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委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现将我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一手抓,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从而基本上形成了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承办和其他相关股室配合的工作格局,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证。

二、建立机制,完善制度

我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修改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系列文件,内容涉及公开范围、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方面,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操作规范。

三、做好基础性工作

一是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两名政府信息发布员,主要负责部门信息上传及公开发布的工作,并且确保公开信息符合《条例》的规定。二是在规定时限内对信息进行编辑录入,及时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以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积极开展宣传和学习等工作,在委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上多次强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个股室从讲政治的高度,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依照各自的职责,不折不扣地做好各项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我委共公开信息743条,依申请公开2条,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投诉案、申诉案。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尚未接到投诉电话。

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改进方向

目前,我委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信息公开内容细则。

(二)规范信息公开行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开展公文类信息的备案登记工作和相应的工作规则。

(三)继续加强基础性工作。

 

 

旌德县发改委

2018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