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版书镇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4 00:00 来源: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字体:[ ]

版书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县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安徽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皖办发〔2017〕18号)、《关于印发2017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政办〔2017〕54号)等文件精神,认真落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各项内容,努力构造阳光型政府,确保了我镇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政务公开方面规范政务公开内容,突出公开重点,提高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领导机制,成立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助抓的领导格局。同时明确了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具体工作联系人,并公布了联系方式。另一方面建立健全监督机制,成立了政务公开监督组,依据《关于印发2017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政办〔2017〕54号)文件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政务信息的公开和政务服务的办理都接受监督组的审核及监督。明确政务服务中各个办理事项的风险环节,明确防范管理责任部门,公务监督电话,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二)逐步完善政务公开配套制度。

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实施办法、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和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暂行办法等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主动公开等多项制度。实现了统一组织协调,分工负责落实,定期考核监督,违纪责任追究的工作局面。

(三)逐步拓展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

我镇对政务公开范围、内容、时间等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明确了政务公开的领域,深化了公开内容,明确了各项公开的具体负责人,使我镇政务公开水平更上一层楼。

(四)积极做好公民个人隐私保护工作。

注重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中对个人隐私保护工作,增强信息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保密常识,杜绝政务信息公开中泄露个人隐私信息情况的发生。同时建立常态化“回头看”式排查工作机制,落实信息发布规范性检查工作,以机制巩固长效久安,严守公民个人信息安全的“底线”。

(五)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

我镇加强对各部门政务公开负责人的业务培训,多次组织业务经办员参与县政务公开业务培训,着重加强各业务员的依章办事意识和业务能力。

二、业务开展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结合“四项制度”工作,本镇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旌德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网站;二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三、通过微信、微博平台公众号及时发布。

三、2018年工作打算

我镇将按照《条例》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公开及时,内容完善,进一步接受监督,确保公开内容准确无误。

2、我镇信息公开和政府服务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计划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例如报刊、电视、广播等方式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3、信息的管理、维护工作以及政务服务工作完成的效率不尽如人意,我镇将继续组织对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和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公开内容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