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卫计委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13 00:00 来源:旌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根据《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政办[2018]17号)文件要求,县卫计委认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包括:我委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及打算等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现将我委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请予审阅。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领导重视,完善机制。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委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行为。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由卫计委主任任组长,各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信息中心,信息中心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进一步强化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各股室实行目标责任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设置了动态信息、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等栏目,为政务公开搭建了良好平台。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今年以来,我委通过委政务门户网站公开包括有机构领导以及机构设置更新16条,人事信息20条,政策法规类63条,决策公开类13条,行政执法类94条,规划计划8条,财政预决算26条,招标采购10条,新闻发布类13条,部门工作及监督保障49条,建议提案办理9条、精准扶贫11条,以及医疗卫生等类目总计公开400余条。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县卫计委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社会稳定、利于工作开展、保护个人隐私等方面的关系,凡能够公开的信息要尽量公开,凡涉密的信息均不得随意公开,凡较为敏感的信息慎重对待。

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年未发生费用收支。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的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案件。

(二)公开信息责任到科室。我委在保持正常工作进行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公开,做到按类目责任到股室,相关股室及时提供其业务范围内需公开的信息,由信息中心专人代为发布公示。范围包括卫计委各股室以及二级机构、各乡镇卫生院等全系统覆盖。

二、存在问题

今年,县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没有专人专岗,信息中心人员不足,导致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还需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三、下一步改进措施及打算

一是以目标考核为抓手,推动我委政务公开工作。细化政务公开考核细则,强化对县直各卫生计生单位的业务指导,以卫生综合目标考核为抓手,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整体水平不断上升。

二是继续开展培训工作,提升公开工作业务水平。把政务公开培训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中,组织对县直各卫生计生单位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同志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经办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三是补缺补差,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务办的要求和反馈的问题,及时补缺补差,确保我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