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庙首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庙首镇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度庙首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12 00:00 来源:旌德县庙首镇政府 字体:[ ]


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庙首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本年报包括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其它情况七部分内容。内容涵盖庙首镇人民政府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庙首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规定,采取了切实有效措施,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包括政府政务公开咨询电话、领导简介和分工、人事信息、机构设置、政策文件、行政权力、为民服务、政府工作报告、政府重点工作、财政资金等。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15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镇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申请1条,已处理并同意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情况和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拓展公开形式。要依据因内容而宜、因地制宜、灵活多样、简便及时、利于监督的原则,针对不同内容确定公开形式。可采取政务公开栏定期不定期发布公开内容,并及时在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党务政务信息,对已有的内容不断更新和补充。对于不适合公开栏、媒体等形式公开的内容要采取召开党员或者群众大会、组织生活会、评议会议等形式公开,运用文件、通报、简报、公告、宣传资料等文字载体公开。

        (二)充实公开内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职责情况;机构设置及职责情况,站所办公电话等;年度工作目标及完成情况。惠民政策和惠民实事进展情况,包括: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低保、医保、残疾人救助、养老保险等);计划生育情况;上级主管部门明确要求必须公开的其他事项。 

        (三)以服务群众目的。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标准零投诉为目标,按照“业务精、素质高、服务优”的标准选派工作人员;加强作风建设,积极营造以人为本的服务环境和服务理念,努力做到服务满意、环境满意和效率满意,努力提升文明服务意识和水平,树立政务服务新形象。

七、需要说明的其它事项

本年度无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