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公安局2017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12 00:00 来源:旌德县公安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向社会公布2017年市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组成。

一、概述         

2017年,旌德县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等有关规定,规范、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作制度建设。我局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和工作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办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0〕5号)的各项制度,切实增强依法公开政府信息、依法依规答复依申请公开、保守国家秘密和其他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意识和能力,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转,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落实。

(二)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我局根据《旌德县2017年政务公开考核办法》,从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健全涉警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增强公开实效,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加大对规范性文件解读力度等方面对我局2017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实际工作中,我局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推动公共监管信息公开。2017年,全县共受理各类接报警33129起,其中有效报警5732起,刑事案件127起,治安案件290起,火灾警情1起,交通事故2117起,纠纷1145起,公民求助536起,其他1431起。

(三)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实时更新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时报送政府信息台帐,及时做好核查工作,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度,保障公众知情权。加强与所属相关单位沟通交流,配合做好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依申请公开的办理,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共同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利用情况。注重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一是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二是通过开办警务专刊、警法专栏、邀请民警走进直播间、邀请记者随警采访、组织警媒联合采风、在线访谈、警媒论坛等形式,主动加强警务新闻信息输出。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和重要安保活动,共发布新闻通稿 篇,策划开展各类新闻宣传活动 次。

(五)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广度深度。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我局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和更新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办事程序等信息,及时发布重要的政务活动、决策部署、人事任免等信息,主动公开民警招录、警务保障和政府采购等信息,及时发布有针对性的预警信息和安全防范知识,主动回应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发布权威信息,不断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安局部门信息网、上级网站、有关媒体、微博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公开;公开内容涵盖机构领导、设置、人事信息、行政权力运行、政策法规、规划计划、部门预决算、招标采购、新闻发布、政府信息公开专题、应急管理、决策公开、公共服务与民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新媒体应用等。内容涉及交通管理、户籍管理、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边防管理、消防管理、禁毒管理、法制管理及综合管理等多种业务。信息公开数量较2016年进一步增加。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共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673条。

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收到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提案13份,全部办理结束。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无申请人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设立在局指挥中心,负责组织协调局政务公开工作,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1人。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旌德县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信息中心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决策公开推进力度不大,政策解读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接下来,县公安局将提前谋划,制定工作计划、规划,加大培训力度,有序有效的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稳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做实做好,不断提升公安工作透明度和行政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


 

二〇一八年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