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三溪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11 00:00 来源: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字体:[ ]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现公布三溪镇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不予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三溪镇人民政府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三溪镇人民政府联系。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三溪镇党政办切实担负起推进三溪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溪镇人民政府党政办主要通过镇政府信息公开栏和便民服务中心方式主动公开我镇政府信息。我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职责和法定程序重点公开了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政务活动情况、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情况、政府机构和人事管理情况、本地新闻、工作动态、法规公文、计划总结、其他信息。

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我镇政府主动公开信息751条,网站信息公开每月更新一次,公开内容主要是上级政府与本级政府发布的政策以及落实情况、财政专项资金、脱贫攻坚、社会救助、为民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应急管理、招标采购等信息,如民政救助金、涉农资金、惠农补贴、社会救助人员资金发放情况以及政府“三公”消费情况等各类信息。涉及资金发布以及政府工作日常相关工作信息切实做到了月月更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镇政府办公室2017全年没收到公众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7年,我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文件资料全部予以免费。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还不能全面满足我镇经济社会建设和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需要进一步改进完善。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公开内容范围缺乏针对性和时效性,还需进一步拓展。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还不够多,渠道还不够通畅,和市民之间的信息互动还不够。三是信息公开制度落实力度不够,公开程序不够规范,效果不明显。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镇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有效开展。一是继续加强热点公开,拓展公开内容,在贴近群众上下功夫。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进一步加强指导培训和督促检查。实行分类指导,对信息公开困难大、问题多的地方,找准问题,切实解决,促使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