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水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水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水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11 00:00 来源:旌德县水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旌德县水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 概述

一年来我局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全面推行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扩大公开范围,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为深入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属主动公开的,均按照主动公开的目录和时间要求公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门科室和人员负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深化公开内容,推动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内容

2017年,我局在县政府公开信息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4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包括组织机构、部门动态、业务工作、其他信息等方面。

(二)信息公开形式

信息公开主要形式为: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县政府网站、宣城水务信息网站等。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情况。

四、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2017年度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 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局2017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部分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目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2、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公开不及时,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

(二)改进措施

1、提升政府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强化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功能。

2、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培训工作,进一步办好水务局政府信息网站,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及时、准确公布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水务局各项工作动态。

 

 

 

                          2018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