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开发区管委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07 00:00 来源:旌德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现将2017年度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我委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认真按照《条例》规定执行,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我委始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工作来抓,根据领导班子成员的变动,及时调整了分管领导,并明确了具体经办人员,负责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为推动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突出重点,规范内容。为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我委根据工作实际,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我委公开的主要内容,重点公开了我委的主要职责、机构设置、班子成员职责分工、招投标信息、工作动态等。同时,注重公开的时效性,及时更新完善政务公开内容。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本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根据县政府确定的信息公开范围, 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原则,2017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385条信息中,机构领导信息8条,机构设置信息10条,人事信息23条,政策法规信息97条,规划计划16条,决策公开13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36条,财政预决算13条,招标采购37条,新闻发布会7条,建议提案办理6条,精准扶贫情况12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13条,应急管理47条,回应关切4条,其他34条,信息公开制度2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依申请公开6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信息公开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向外发布。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7年,我委全年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和不公开的申请。

       四、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委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2017年全年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政务公开数量需要增加,如政策解读、部门文件较少;政务公开及时性需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需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改进计划:明确专人负责,保证公开数量;及时跟进信息,保证公开实效;积极参加培训,保证公开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