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招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8-02-06 00:00 来源:旌德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字体:[ ]

2017年,旌德县招商局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政务公开。现将一年来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本年度,由于我局领导班子成员变动,我局及时调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股室责任任务。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实,强化措施,健全机制,突出依法、便民的原则,充分发挥主动公开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扎实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开展。

1、强化领导。我局始终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协调和督办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另外,建立了各股室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制度,定期提供经济信息和项目审批、工作动态信息。

2、强化培训。2017年,我局始终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的重要举措,全年累计参加培训4次。其中,参加县政府办信息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会议3次;自行组织单位电子政务培训会议1次。

 

二、规范建设,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的形式、政务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

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建立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由信息员进行初审后报分管领导进行保密审查,经分管领导审签后进行公开。

四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和企业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通过推行政务公开,监督和制约行政权力的运行,防止暗箱操作,促进廉政勤政建设,同时,促进政务公开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局还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编制具体公开项目目录,不但使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间及责任人更加明确,而且使公开工作更易接受评议、检查和监督。

三、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落实

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一是制度机制建设不够。围绕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等制度规范不够,健全公开工作机制不够,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践上升为制度规范不够。

2、信息公开力度不够。与企业切身利益、方便企业办事、企业关心关注的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全面,公开方式单一化、陈旧化,与真正畅通联系企业“最后一公里”还有较大距离。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2、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开制度体系。研究制订贯彻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办法,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继续完善更新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