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19 00:00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旌德县市场监管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 、概述

 2016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的要求,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6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

 1、 及时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

 2、局办公室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专门人员负责该项工作。

(二)加强业务学习

 为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本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进行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文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6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0条,月均30条左右。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事项。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本局2016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280余人次,包括电话咨询和当面咨询,其中办公室接待60多余次。我局工作人员都及时、耐心地给予了答复,其内容主要涉及市场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等。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的工作重点

 各职能科室主动公开信息的行为习惯有所改善,但仍需进一步养成,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有待于提高,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下一阶段我们将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统一认识,不断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群众查询。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在坚持“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的原则下,及时、准确、全面地向社会公开信息。

(二)进一步加强制度的落实和执行力度,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增强按制度要求公开信息的意识,局办公室与各科室之间要相互沟通协调,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分工,减少工作中的摩擦,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工作,特别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程序辅导培训,避免工作的重复性,提高公开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