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发改委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18 00:00 来源: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我委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概述。

2016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提高机关行政效率、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领域和范围,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发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健全机构,明确责任。《条例》的公布实施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是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建立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委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政府信息工作纳入部门年度工作的重点,成立了发改委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委办公室负责全委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保障了部门政府信息工作的正常有效开展。

(二)规范制度,推进有序。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要求,我委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县发改委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县发改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框架,责任主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审批流程、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运作流程、公开的责任及监督检查机制等,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规范化运作轨道,从制度上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拓展载体,丰富形式。1、通过政府信息平台主动公开。2、在办公区域、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主动设立公开行政许可事项、依据、条件、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材料公示牌和栏目,方便了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办理发改委管辖的行政许可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根据县委,县政府主支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的文件精神要求,及时主动公开信息,以便社会及时了解我委的工作进展。公开形式主要以政府公共信息网站为主。

(二)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我单位未发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力争年度考核优秀。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在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也存在着运用新媒体不够、发布信息量不多、运用改革创新的思路还不够等问题。2016年,将采取以下措施着力加以改进:

一是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推行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全面公开行政权力目录和运行流程图。

二是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快推进信用信息公开,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机制建设。加强新闻发布会制度建设,重要政策法规出台后,及时通过多种方式做好科学解读。探索利用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建立政务信息发布和与公众互动交流新渠道。

四是完善保障措施。强化学习培训,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

五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

开展政务信息公开教育,切实提高对政务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同时,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发改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旌德县发改委

2017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