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粮食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粮食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粮食局2016年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18 10:15 来源:旌德县粮食局 字体:[ ]

2016年以来,旌德县粮食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我局各项工作实际,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了我县粮食行政政务信息,提高了粮食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宣传国家粮食政策、提高政府宏观调控力度、平衡粮食市场需求、推行党务公开、加强行风建设、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加强粮食产业园区和粮食示范库建设、指导粮食种植优化和安全储粮、保护农民种植积极性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发挥了一定作用。现将我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队伍建设

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粮食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信息中心专职机构,配备了懂行的专职人员,充实稳定了政府公开信息员队伍,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职责。同时,利用局机关干部学习日,组织学习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的有关要求,全力推进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做到有组织、有领导、有人管事、有人办事。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基本正常,粮食行政信息公开、咨询服务、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开展顺利。

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情况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2条。其中: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修改机构设置和人事方面信息3条;粮食政策和法律法规信息5条;国家和省政府重要粮食工作动态6条;财政预决算主动公开信息10条,产业园区建设信息1条,本单位及本市粮食工作动态信息42条。比较全面、及时、准确地反映了2016年度粮食工作的主旋律和主要动态。

上述主动公开信息发布工作中,主要是以《安徽粮食政务网》、《旌德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和本县《党政机关综合办公平台》为主载媒体,以及粮食局开通的人民网博客及微博、新华网博客、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等网络媒体,还不包括单位办公场所设置的《粮食局政务公开栏》和《学习专栏》公布的各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共收到申请0件,尚未办理0件,已经办理了0件,其中同意公开的0件,同意部分公开的0件,所申请的信息不存在的0件,非本部门掌握的0件,申请内容不明确的0件

四、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

1、没有开通建设属于单位独有域名的网站,发布的信息点击率较低,应建立粮食局独立网站,以进一步扩大信息宣传面和力度。

2、信息渠道不够广泛,信息发布的内容不够全面,涉粮企业虽然已经纳入信息渠道,但除绿健生物科技公司外其它基本没报信息。还需继续扩大信息渠道,稳定和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

3、还需加大信息公开工作资金支持,以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

 

 

二0一七年一月二十日